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

画皮-画心

国庆期间看了电影《画皮》,觉得情节过于简单有些地方逻辑不严密,不过看电影就是为了消遣嘛,用不着那么认真。
几位主演的表现个人认为是可圈可点的,一直比较喜欢周迅,虽然看过她的作品不多,电视剧如大明宫词,人间四月天,橘子红了,电影如苏州河,香港有个好莱坞,如果爱等此女都有上佳的表现,灵气逼人可谓祖师爷赏饭吃,天生的演员。可惜她出演的黄蓉离我心目中的翁美玲差距太大,或许是我太痴迷阿翁吧。
赵薇我向来不讨厌虽然谈不上喜欢,一部还珠格格红遍大江南北以后,就是非不断,人在江湖混不容易啊,于是对她同情分比较多。她演的京华烟云我和璇在瑞典时看过,觉得还是不错的,婉约较赵雅芝逊色不少,但豪迈比赵更具知识青年的味道。
画皮选周迅出演狐妖小唯是最最准确的。演得很妖媚可人,让男人心动。赵薇演的佩蓉符合传统意义上的良家妇女,很大气颇有正室夫人的架势。两个人的对手戏不少,旗鼓相当很有看头。经典的一幕是小唯逼佩蓉喝下毒药的,两位的表演都很到位。
再有就是赵薇和陈坤最后一幕的表演个人觉得最最经典,主要体现在赵薇身上,与自己深爱的人死别时的无奈的泪水。璇看到这里时已经泪流满面了,为佩蓉流泪,为感人至深的爱情流泪。我伸手搂住璇,很少看见她因为看电影而流泪,呵呵。
其他主演表现的也很好。甄子丹,陈坤,孙俪和不知名的戚玉武也都不错,有些情节和场景有些搞笑。
张靓颖的歌-画心是锦上添花啊,好听也上口。
或许是我的电影的评点比较低吧。只要一部电影能让我在看完以后留下点什么我觉得就是好的了。

1 条评论:

neurodong 说...

Love is when you take away the feeling, the passion, and the romance in a relationship and find out you still care for that person.

爱是当你抽离了感情,激情和浪漫后,却发觉你依然关注着的那个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