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

豆妈手记一

小豆日记2008年
2008年
12月25日
背唐诗
会背唐诗,儿歌
以前只能接几个字,现在可以自己完整地背诵了。

12月26日
画圈圈
今天豆豆自言自语:“爸爸画的圣诞树,爸爸画的圣诞老人,爸爸画的圈。”
然后自己拿笔也画起圈圈来。(勉强能算个圆)
注:爸爸经常教豆豆画太阳公公的口诀是:圆圆的太阳,一道一道光,太阳公公他笑了。


小豆日记2009年
1月1日
新年第一天
去团结湖公园坐碰碰车和大鸟飞飞。

1月3日 自己剥小桔子
小小的沙糖桔,大人给剥一个小口,豆豆可以自己把桔子皮剥下来扔到垃圾桶里。然后一瓣一瓣把桔子放到嘴里吃。还挺爱吃的。

1月6日
开始学认字

1月10日
反光游戏
豆豆一个在屋里玩,突然大哭起来。
豆妈问怎么了。豆豆指着墙上晃动的白光。原来被墙上的反光吓哭了。
妈妈告诉豆豆那是反光,还拿来了几面镜子教豆豆玩反光。小家伙破涕为笑。
反光游戏从此成为他喜爱的游戏之一。

1月17日 第一次坐飞机
豆妈春节前休假一周提早带豆豆回武汉爷爷阿婆家过春节。
豆爸开车送娘儿俩去机场。在机场豆豆候机东瞅西看,丝毫不理会豆爸不舍之情。
安检后在登机口,豆豆第一次近距离看飞机起飞,可高兴了,把手伸到身后学飞机起飞的样子。
上了飞机后,豆豆还算乖,没到处乱跑。胃口真不错,吃了半个大木瓜,喝了奶,还抢了飞机上发给豆妈的小面包,喝了好多的水,于是不停地上厕所。
空姐照顾我们,安排在经济舱的第一排,上厕所需要从飞机头走到飞机尾,因为坐的海航的小飞机,过道很窄,赶上空姐分餐,每次上厕所都要惊动一堆人。最后一次临下降前的一次,空姐感叹道:“这个小朋友来了3次了!”上完厕所还赶上一次飞机颠簸,临时在后排的空座上做下,过了10分钟才回到原座位上。
折腾了一路,豆豆在着陆前5分钟终于睡着了,一路睡到了家里。

1月19日 豆豆吃醋了
爷爷哄睡觉,豆豆不乖。
爷爷抱维尼熊拍,夸小熊是乖孩子。
豆豆不高兴了,说:“爷爷不好!”
爷爷一惊,问“我怎么不好了?”
豆豆答:“爷爷不管豆豆!”
说完要扔掉小熊。

1月20日 “我是谁?”
a)
头天舅舅教豆豆认照片上的舅舅,指着照片问:“他是谁呀?”
小豆无语。舅舅说:“是我呀!”
第二天,豆妈考小豆,指着舅舅的照片问,小豆大声说:“是我!”
b)
拿豆妈手机学打电话,
跟爷爷对话:“喂!我是爷爷!”
爷爷感慨,心想:“那我是谁呢?我是孙子!”

1月23日 打扫卫生
没人教,小豆今天自己突然拿着小毛巾当抹布,打扫卫生起来。
擦擦墙、擦擦门,还有桌子、椅子,打扫得很仔细。

1月28日 哎
一家人吃晚饭,豆豆先叫爸爸,爸爸答:“哎”,豆豆接着喊爷爷,爷爷答“哎”,豆豆喊妈妈,妈妈答“哎”,“阿婆”,阿婆“哎。
豆豆环顾了一下四周,接下来该喊谁了呢?“灯!”豆豆喊,爸爸心想灯不会应人的,谁知此时小豆自己应了声“哎”,接着又指着酒瓶子喊“醋!(还以为是醋呢)然后又应一声“哎!”。
大家乐坏了。

1月30日 会唱歌了
春节临近,比较走红的曲目是HAPPY NEW YEAR歌。
豆妈特地教小豆学唱,还配了一套动作。
小豆很争气,学几次就会了,还挺爱唱的,在不同的场合表演了好几次,包括与爷爷阿婆视频的时候,年夜饭时,还有小姨的喜酒宴席上。
不过,此前唱歌跟说唱差不多,基本上没调,能把词唱全就不容易了,最近两天唱歌有进步,开始有调了,吐词也很清楚。
不过小豆最爱唱的是《雨滴和雪花》,没事的时候就会唱开来:“是谁敲着窗子,滴滴滴滴哒,是我是我(唱成是你我是你我),我是小雨滴,我从天空中落下来,告诉你,告诉他,春天来到啦。”

2月2日 八
豆豆两个手都会用手指做出八的姿势;
会用武汉话说“你吓(he 三声)我!”;
会打妈妈小时候的玩具小花伞。

没有评论: